国际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国际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世界传统医学国际展览会在莫斯科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1 12: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 魏良磊)世界传统医学国际展览会5日在莫斯科会展中心开幕,这一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国际医疗展会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8日。作为展会中国馆的承办负责单位,俄罗斯(莫斯科)中国传统医学实践发展中心组织了多家中国优秀企、事业单位联合参展,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医学及中医药文化。

  在展会开幕后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体系国际论坛上,来自俄罗斯、中国、印度等国的代表就全球传统医学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论坛主席、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致辞说,俄罗斯对中国、印度、越南等国传统医学的兴趣正在不断上升,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推动各国传统医学在俄罗斯得到更加有效和安全的应用。

  出席论坛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说,中医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欢迎。中国高度重视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的传统医学,相关国家在传统医学领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必将造福于世界各国人民。

  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教授、论坛学术负责人济洛夫认为,仅靠西医疗法在治疗一些疾病时存在明显不足,要更有效地对病人进行诊疗,需要借鉴东方国家历史悠久的传统医学。今年夏天,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实践证明,合理应用东方国家的传统医学元素有利于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说,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与外国政府、地区和国际组织签订了86个中医药合作协议,中国政府已经支持在海外建立了10个中医药中心,建设了一批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交流合作基地,为搭建高水平中外中医药合作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届展会由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俄联邦卫生部联合发起,是集医疗服务、医药产品、科研教育为一体的国际交流平台。
   
 来源:新华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