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国际 » 会展资讯 » 正文

米奥会展打造“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7-07-17 14: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服务中国商品“走出去”,到服务中国服务“走出去”,一直在全球新兴市场埋头深耕的的米奥会展,这一次大有厚积薄发的意味。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米奥会展提交的“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平台暨中国展览“走出去”孵化平台获评最具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成为中国出展第一品牌的米奥会展,为何想要输出自己多年在海外积累的宝贵经验?近日,米奥兰特国际会展董事长潘建军就此接受了国际商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多年来,米奥会展坚持独辟蹊径,走海外自主办展的道路,在约旦、巴西、阿联酋、印度、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波兰、埃及、南非、伊朗和墨西哥主办的全球性展会达11个,海外营业额占年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98%。请问,在中国外贸的这些新兴市场国家,打造自主品牌、独立运营的国际会展,米奥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潘建军:秉承“为中国制造走出去量身打造自主展览营销平台”的经营理念,米奥会展坚持在海外探索独立办展,经过数十年的锤炼和打造,自主品牌展会质量达到国际同行的中等以上水平,拥有了Homelife中国家居品牌博览会、Machinex中国工业品牌博览会、SilkExpo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三大系列展会,年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长期以来,米奥会展坚持把办展重心从国内展商组展和国内展商出国服务,转移到“海外品牌展策划”、“跨地域跨文化运营”、“独立组织海外买家”等海外办展核心要素上来,不走借国际展中办“展中展”或简单寻找海外合作伙伴担负海外运营、观众组织合作的办展捷径,同时注重海外展会的整体策划,坚持先策划再筹展的办展规则,注重每届展会的市场资源沉淀。米奥一贯坚持“严肃办展”理念,所有展会均邀请世界上最权威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办展规模、参展数量及专业观众等核心要素进行审计,确保米奥会展对外发布的展会数据真实可靠,由此积累起了米奥会展的口碑。同时米奥还坚持以参展企业当年对出展目的国的海关出口数据来分析判断企业参展效果,以真实的外贸增量,回馈引进米奥海外会展平台服务的地方商务部门。此举得到各地商务部门特别是财政支持部门的认可。总之,“专业办展、严肃办展”的理念就是米奥会展打造海外自主品牌展的核心。

  记者:今年,米奥会展的中国展览“走出去”孵化平台入选最具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推出这一项目的背景是什么?目前的运作情况怎么样?

  潘建军:中国展览“走出去”孵化平台是指以收购或合作形式,推动中国优秀展览走出去。米奥会展打造这一平台,一方面是基于中国会展经历二十年的高速发展,已进入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该平台可以拉动中国本土展会高速度、低风险地拓展国际会展市场。另一方面,孵化平台通过推动更多外贸会展服务平台“走出去”,也可以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地帮助中国制造进一步“走出去”。当然,这一平台对米奥会展也有着重要意义。历经数十年,米奥会展在全球打造了HOMELIFE&MACHINEX两个自主品牌,已基本完成全球布局。开放米奥的会展平台,可以发挥米奥独特的、中国境内展览公司缺乏的境外观众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输出米奥积累的海外独立办展经验,降低中国会展“走出去”的风险。

  目前米奥会展正在积极和国内优秀的行业组展商接触,在开放、双赢、互补的基础上形成强强合作,在米奥会展的“走出去”孵化平台上,共同打造某一行业的全球系列展。目前已经有几大国内行业龙头展会公司赴米奥境外自主品牌展现场考察,和米奥会展一起开展具体行业的全球市场调研,预计明年将有三至五个行业龙头展将在米奥的中国展览“走出去”孵化平台上落地实施。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行业品牌展走出国门。

  记者:过去米奥在海外办展大多是推动商品贸易,如今米奥会展发挥多年积累的海外办展经验,设计推出这样一个会展服务“走出去”的解决方案,应该说这恰恰契合了当下中国服务“走出去”的需求。在这方面,米奥会展还有进一步的考虑吗?

  潘建军:服务商品贸易,是米奥会展全球展览营销平台的第一步,目前米奥平台已经升级为以会展为载体,以“走出去”为受众的定制化服务平台。今年12月,米奥会展在迪拜举办的中国目前在境外规模最大的自主品牌展上,在服务贸易示范城市杭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就将孵化出第一届中国(迪拜)服务贸易博览会,这将是中国服务贸易“走出去”的一个开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服务贸易内容通过米奥会展,落地“一带一路”参与国乃至全球。

   来源:国际商报   张钰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